99農村社區培根訪視行程--1今年的培根計劃開跑了而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竹縣地區的農村社區由我專管負責所以要肩負起與去年更多的責任與工作而且今年再生條例通過的條文中非常清楚地說明培根計畫與再生計畫的關係所以相較去年我們培根團隊的壓力更大了但無貸款論如何計畫總要執行下去所以今年的培根訪視行程我們從北埔鄉的南外社區開始我們先到社區的活動中心與鄉親見面依照往例依然由台北分局的小高向大家說明再生計畫的精神與今天訪視的目的再由我說明培根課程的內容與大家討論之後我們便與南外社區夥伴一同了解社借錢區環境想要更加認識社區面貌遠處可見的綠意與青山煞是舒服而且有趣的事遠處的校舍正是冠宇的學校--大坪國小所以當我回去跟冠宇說明之時他小子可開心了以後我可以送完他上學之後便到社區走走當然,這是理想狀態第二站我們則是到了峨嵋鄉的湖光社區社區來的人房屋二胎非常踴躍大家都想了解培根計畫的內容社區的尺度非常適宜人居住而且有古早時後巷弄生活的優閒情境非常舒服再來我們到了同為峨嵋鄉的中盛社區我們今天的集會地點也非常有意思是一個由廢棄的天主堂所改建的生活美學工作站建築空間相當有意思而且環境整理的非常票貼乾淨而且在跟社區幹部討論的同時還有剛出爐的烤麵包吃實在有夠幸福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峨嵋社區訪視地點是社區理事長所經營的餐廳非常有意思的店名是以客家發音的取名方式雖然今天跑了四個社區坦白說還真有點累但看到社區夥伴非常熱情與期待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二胎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97xuy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